机构简介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为全面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和“大人才”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为学校的内涵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根据学校研究决定设立人才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学校各类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和服务以及各类层次人才遴选与申报等相关工作。

人才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人才工作政策,推动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负责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相关政策的制定。

2.完善人才工作制度体系,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及管理服务机制,健全有关配套制度规定。

3.统筹落实学校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负责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考核。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协同各部门做好人才工作。

4.负责高层次人才及高水平团队引进相关工作。加强人才引进宣传联络,加强对引进人才的成果把关及水平论证。建立人才评价专家库。负责学校双聘长江、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等高层次专家的柔性聘任工作。

5.负责高层次人才的合同拟定和签署、绩效考核及管理。落实引进人才及校内现有人才的岗位目标、职责要求等,组织实施高层次人才聘期相关考核,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退出机制。

6.统筹对接国家、部委及地方各类高层次人才项目,负责相关的遴选、申报、培养、管理和服务等工作,负责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金融专业委员会的秘书处工作。

7.负责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的培育工作,完善、实施校内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及相关考核。

8.牵头做好高层次人才的服务工作,组织实施学校领导联系人才工作。

9.负责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申报及日常管理工作。

10.负责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11.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负责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

12.完成学校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