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01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征集我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的通知》(鲁人社函〔2018〕12号)的精神和要求,山东省2018年继续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现将我校组织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一)高级研修项目选题应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战略部署、“十三五”规划、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扶贫攻坚等需要,以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为重点,以提升创业创新能力为核心,能有效提升我省重点发展领域人才优势。
    (二)以现代装备制造、节能与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生态环保、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10个经济重点领域,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律师公证及法律服务、社会工作等6个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信息、物流、教育、研发、文化、旅游、养老、医疗、金融、商务服务及人力资源服务等11个现代服务业领域为主,兼顾地方和行业发展需求。
    (三)为进一步发挥高级研修项目示范作用,对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扶贫攻坚、县域发展的项目予以倾斜。   
    二、申报推荐
    (一)各相关单位根据上述选题重点,经研究、论证后确定高级研修课题,并按要求填写《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见附件)。
    (二)学校对申报选题进行初步评审后上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论证,确定2018年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年度计划,并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计划。
    三、有关要求
    (一)研修对象要面向全省相关行业领域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每期学员一般不少于50人,本单位学员一般不得超过学员总人数的1/5。
    (二)每期研修时间一般不少于24学时,主要采取培训、研讨、交流、考察等形式,其中研讨、交流活动不少于4学时,考察活动要结合教学内容,注重实效。研修地点要在省内,不组织省外研修或考察。
    (三)经审核批准的省高级研修项目,由财政给予一定资金资助,免收学员食宿、培训等费用。
    (四)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对于推动工程实施、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高级研修项目的申报工作,按要求填写项目申报表,于2018年2月28日前将纸质材料加盖申报单位印章后,报送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燕山校区办公楼430室),同时报送申报材料的电子版。
    联 系 人:李永健
    联系电话:81793591(63591)
    电子邮箱:kangkanges@qq.com 

    附件: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docx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8年2月1日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