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财政部社会保障人才库入库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2

各有关单位:

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社会保障人才库入库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入库标准

(一)政治标准。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够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廉洁自律地履行职责,无违法违纪等行为。  

(二)学历要求。一般应当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文化程度,所学专业为财政、社会保障、保险(精算)、经济、金融、财务会计等领域。  

(三)工作经历要求。  

1.在所从事的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财政社会保障知识储备充足。  

2.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语言表达能力。  

3.从事社会保障领域政策研究工作一般不少于5年。  

4.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四)专业成就要求。  

具备财政社会保障领域的业务专长,参与过社会保障领域重大改革政策研究和制度且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果。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选拔:  

1.在国内外经济、财政、社会保障等领域核心期刊上发表过社会保障相关著作或论文。  

2.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经验,在国际机构从事过国际社会保障领域研究工作。  

二、工作要求

每个单位限推荐1人,没有符合条件的人选可以不推荐。请各单位于2022年2月24日中午12:00前将《申请表》(见附件,单面打印,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所在单位意见”填写具体推荐,并签字加盖单位公章)送至我处(燕山校区办公楼412室),发送电子版到指定邮箱。  

 

 

电 话:82911165

邮 箱:rcbsdufe@126.com

 

 

附件:财政部社会保障人才库申请表

 

   

 

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2年2月22日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