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2024年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24-02-15

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坐落于享有泉城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

学校现设有24个教学院(部),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0000余人。拥有60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本科专业总数比例位居省属高校首位。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名单,其中,应用经济学为“高峰学科”建设学科。在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A以上专业23个,位居省属高校首位,全国财经类高校第8位;A+专业数2个,位居省属高校第2位,全国财经类高校第8位;上榜专业总数53个,连续两年所有专业全部上榜。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和社会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学校拥有一支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学历、年龄、专业技术职务和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90人,其中教授338人、副教授67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059人。博士生导师121人,硕士生导师709人。1人当选全国党代会代表。16人次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长江学者、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项目(工程);16人获全国优秀教师等国家级荣誉称号,18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个教师团队获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7人入选财政部人才库专家,30人次入选“泰山学者”工程,20人入选省级教学名师,44人次入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齐鲁文化名家、山东省金融高端人才等。10人次获山东省科学技术青年奖、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等称号。

现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诚邀广大海内外博士到我校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一、招收条件

  1. 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于半年内获得博士学位。

  2.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 具有较强科研工作能力和良好学术发展潜力。

    1)特别资助类博士后。

    申请条件:博士期间及博士毕业后取得了突出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在A1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在A2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篇(其中A1类期刊论文不少于1篇)。

    2)重点资助类博士后。

    申请条件:博士期间及博士毕业后取得了突出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在 A2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篇。

    3)一般资助类博士后。

    申请条件:博士期间及博士毕业后取得了突出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在A2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篇。

    期刊类别参照《山东财经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

二、相关待遇

  1. 特别资助类博士后每年25万元(税前);

  2. 重点资助类博士后每年20万元(税前);

  3. 一般资助类博士后每年15万元(税前)。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专业要求/课题方向

联系人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应用经济学

应用经济学

王老师

53188583192

wangyuan871@163.com

应用经济学

1)人民币国际化与资本账户开放;
2)金融风险管理;
3)数字人民币与国际货币体系;
4)全球价值链实际有效汇率;
5)碳金融。

杨老师

13969164270

sdcdjrxy@163.com

应用经济学

数字贸易

赵老师

0531-82917211

zhaowei_sc2008@163.com

应用经济学

经济学类,财税方向

张老师

053182617883

343756017@qq.com

统计学

统计学、数学、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统计、数理统计、应用统计、统计学习

李老师

0531-88525951

2768412120@qq.com

管理科学与工程

专业要求: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数学
课题方向:数实融合、智能社会治理、企业数字化转型、不确定决策理论与方法、金融风险管理、数据驱动下的供应链管理、海洋经济评估与监测预警、应急管理、经济复杂系统与优化仿真

李老师

0531-88525845

20196083@sdufe.edu.cn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关于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