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价值链研究创始人加里•杰里菲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9-11-04

1028日,应校长赵忠秀邀请,杜克大学加里•杰里菲(Gary Gereffi)教授受聘我校荣誉教授,并做客 “泰山论道”大师讲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Global Value Chains And Chinas Evolving Role In The New Digital Era的学术报告。

致辞中,赵忠秀对杰里菲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省和学校的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赵忠秀说,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学校将加强与海外名校的合作,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此次杰里菲博士的来访,为两校的合作搭建桥梁,未来两校将寻找更多的机会合作共赢。他指出,全球价值链(GVC)是研究国际经济的新方法,特别是在农业经济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不仅可以学到先进的研究方法,还能了解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历程。赵忠秀向杰里菲颁发了山东财经大学荣誉教授证书。

在主题报告中,杰里菲教授、费娜德史塔克(Fernandez-Stark)博士和巴伯(Bamber)博士分别介绍了GVC的概念和应用领域。杰里菲介绍了GVC的兴起与框架,并解释了中国的出口优势。费娜德史塔克讲解了农业全球价值链的未来趋势。最后,巴伯介绍了推动农产品保鲜(FFV)的技术创新趋势。讲座结束后三位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讲座由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主办,经济学院承办,人才办、国际交流合作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经济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4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加里杰里菲博士,杜克大学教授、全球价值链研究中心主任,GVC理论创始人之一,GVC治理与升级理论奠基人。担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和美国劳工部等多家国际组织的咨询顾问,在全球化产业升级、社会和经济发展等领域出版著作90余部,发表论文400余篇。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