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文广教授在《Mathematics》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0-06-29

于文广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On a periodic capital injection and barrier dividend strategy in the compound Poisson risk model在期刊《Mathematics》2020年第4期8卷发表。该论文同时被SSCI和SCI检索,JCR一区,近五年影响因子为1.105,属我校A1类论文。

传统分红策略和注资均认为分红和注资关于时间是连续的,但在实际经济活动中,公司的董事会一般会按照固定的周期间隔去观察,比如每季度或者半年观察一次,根据观测到的盈余水平,董事会成员进行分红和注资决策,而管理层进行偿债能力监测,这就导致了分红和注资是在一些离散的时间点上而不是在连续时间上支付的。为此,该论文研究了一类带有周期性注资和分红策略的保险风险模型,推导出了Gerber-Shiu函数、期望折现注资函数和期望折现分红函数所满足的方程和边界条件,并提供了数值算例,分析了相关参数对函数的影响。

本篇论文在写作中,保险学院2017级精算一班的杨庆同学参与了部分工作,他也是山东财经大学泰山学术提升计划本科生学术能力加强营第二营的营员,这也是于文广教授带领本科生发表的第二篇高档次英文期刊论文。

山东财经大学泰山学术提升计划本科生学术能力加强营开班近两年来,坚持突出学生学术自治、突出学生跨学科研究能力培养等特点,开辟了一个本科生学术创新的崭新平台。今后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团队将继续在制度设计、管理服务上加强建设,增强该学术平台的活力和影响力,并通过这一创新平台的关键抓手辐射、带动学校本科生整体学术创新活动的发展和完善,培养出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本科生,为卓越金融经济类人才培养和服务山东建设助力。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