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师资队伍建设专题领军人才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为深入细致地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7月8日,学校在燕山校区办公楼召开了领军人才座谈会。校长赵忠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副校长陈晓兰主持,学校领军人才代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赵忠秀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方位、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对于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迈入更高水平行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规划的编制,是为了有效针对和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极力避免为了规划而规划,要着力发挥好调研的先导作用。办好大学的关键在师资,请与会的各位人才围绕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针对现实问题,知无不言地畅谈意见建议和可行思路。

会上,各位领军人才代表肯定了学校近年来有目共睹的办学成绩,并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就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应充分发挥经济、管理学科优势,有机结合现有优势和未来目标,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作好“新文科+财经”文章,突出办学个性,实现长足跨越。就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应从政策导向上,进一步压实教师群体的科研任务,校院联动,提升学校整体的科研贡献。就人才引进,应充分考虑重点学科,强化交叉学科对人才引进的支撑,适当提高待遇,继续细化服务,不断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就人才培育,应进一步凝练、优化人才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合作模式,打破学术壁垒,促进协同共享,同时加大项目资金和办公场所的支持力度。对于学科融合,应突破传统,打破割据,促进多学科交叉,实现深度融合,更新升级。

        赵忠秀校长、陈晓兰副校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悉心听取了人才代表的意见建议。与会校领导感谢各位人才为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表示,调研活动将继续深入有效的开展,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渠道,进一步建言献策,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服务学校发展规划和事业前行。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