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9

10月8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佐东、成员闫旭列席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于文广、刘华军教授等参加了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校长赵忠秀在发言时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阵地、文化传承的高地,要求我们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要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等五个方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在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如何坚持党管人才,赵忠秀认为,首先要把准政治方向;其次要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赓续精神血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副校长陈晓兰、张书学、张新、张培国、陶虎,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王福岱,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邓迎迎,于文广、刘华军等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令人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结合学校实际,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王邵军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总书记精辟概括的“八个坚持”,明确了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重大战略、目标方向、重点任务、重要保障、基本要求、社会条件、精神引领和思想保证,是我们党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王邵军提出,明年我们将迎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回顾学校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和办学成就,我们得益于始终坚持尊重人才、激励人才、用好人才、服务人才的成功实践,要结合校庆认真总结梳理人才建设的亮点特色,持之以恒,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当前,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们对学校未来发展保持清醒的认识,立足“二次创业”,切实把握四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适应新的教育评价体系,落实“破五唯”,对现有的各类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和提升,在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开新局、下狠劲、下大气力。二是持续营造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秉承“人才是宝”理念,优化服务保障,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全面建成国内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奋斗目标上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三是夯实人才成就事业的物质基础,结合落实到十四五规划,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加大人才发展投入,加快主校区教师公寓建设,积极解决教职工子女上学等现实问题,为各类人才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四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信心,提高自信,千方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高校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建设一批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