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重点支持计划人选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08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和学术水平,开拓国际视野,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山东财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重点支持计划实施方案》(政人〔2014〕35号),学校决定开展首批青年骨干教师赴境外研修的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坚持按需培养、重点支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原则。
选派20名左右45周岁以下(其中40周岁以下人员不少于60%)的教学科研骨干赴境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进行教学研修和学术研修。
二、选拔条件
1. 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立志在我校长期工作。
2. 身心健康,能适应境外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特殊要求,回校后能够承担较为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
3. 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结构,积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教学效果好,科研能力强。
以教学研修为主的,要求承担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位于本单位或本教研室前列,教学效果优秀、业绩突出;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近3年在学校确定的B类以上期刊发表2篇以上研究论文,主持过厅级以上研究项目。
以学术研修为主的,要求承担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近3年在B类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以上,其中至少有1篇A类期刊论文,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具有学科、学术带头人的培养潜质。
4. 研修内容必须与所在学科发展方向一致,并有明确的研修计划。
5. 达到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外语水平考试(WSK)或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BFT)的标准;或近5年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半年以上;或外语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的语种一致)。
6 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45周岁以下,在本校工作2年以上。
三、选拔程序
1. 个人申请。教师根据选派条件,自愿申请,结合教学、科研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赴境外研修的目标、任务和内容,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境外研修推荐表》。
2. 单位推荐、学校审批。各学院根据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对申请人及其研修内容进行评议,明确其境外研修的目的和回校后承担的工作,并将推荐人选名单和相关材料报人才办。学校组织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议,提出入选名单,报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予以公示。
3.名额:每学院推荐人员不超过3人
注: 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山东省政府自筹经费资助、省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及其他类似资助的教师,若校外资助方规定的研修期限符合本方案规定,或经申请延期后符合本方案规定,可参加本项目选拔,入选者纳入本项目管理与考核。
四、支持措施
本计划的支持期限为1-2年。其中,教学研修的支持期限1年,学术研修的支持期限2年。每年资助经费12万元人民币。
五、报名材料
1.《山东财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重点支持计划推荐表》(见附件1,A4纸正反面打印)2份。
2.《山东财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重点支持计划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见附件2)
3. 其他附件材料(语言证明等)。
六、报名时间
截止至2014年12月16日。各学院将推荐材料报送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燕山校区办公楼430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王老师 ,耿老师
联系电话:88525980 ,82911165
电子邮箱:rcbsdufe@126.com



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4年12月8日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