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举办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1日至4月23日,学校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会议在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举行。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新进教师讲授职业生涯第一课,学校年轻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学员一起聆听了报告。副校长陈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邵军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报告。他重点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王邵军对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聚焦履职尽责,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推进学科建设;三是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王邵军深情寄语大家: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大学要履行时代责任与使命,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是当之无愧的生力军。让我们紧紧抓住财大再次起飞的新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用担当和实干书写财大发展新篇章。

陈晓兰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对各位新进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希望新进教师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增强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陈晓兰还殷切勉励大家要做到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恪守师德守底线、行为世范成楷模,守正创新固根本、锐意进取开新篇,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大显身手,在与学校的共同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开班式上,王邵军、陈晓兰以及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董方军等为新进教师颁发校徽,新进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并签署了师德承诺书。

结业仪式上,陈晓兰希望大家尽快完成高校教师角色转换,努力培养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科学设计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

优秀教师代表徐鹏跟大家分享了教书育人、科学研究、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心得和经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校园文化、基层党建、师德师风、人事人才服务与管理、教学运行、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实践教学、服务保障等作了专题报告;杨晋璇和尹鸿飞代表新进教师发言,表达了献身教育、爱校兴国的决心和信心。

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河园田园综合体,到莱芜战役纪念馆接受党性洗礼。

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团委、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