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志元教授获得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03-24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享受2014年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校张志元教授入选。
张志元教授现为我校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金融学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计划——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发展管理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山东省政府决策服务调研基地负责人,山东省区域经济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山东省高校学科带头人,山东省“百人工程”理论人才,兼任山东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山东省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在《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出版著作《区域金融可持续发展论》《区域经济差异的资本形成机制研究》《资本革命—资本经营与案例评点》《金融大未来—危机之后》等10余部,主编教材《投资银行学》《国际投资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省级及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委托研究项目多项。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和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5项。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由国务院人社部组织,每两年开展一次评选活动。国务院批准建立的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爱护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