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德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2015-01-21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我省及中央驻鲁单位共有10人入选,我校刘培德教授名列其中,并同时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据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教育部等九部门共同开展的人才遴选工程,是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旨在“努力造就世界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注重培养一线的创新人才”。2014年全国共有390人入选该项工程。
刘培德现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学校首批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者。他长期服务教学一线,从事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成绩突出,在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或SSCI检索期刊论文49篇,被国际著名学者IEEE Fellow Herrera教授等同行引用800余次,有七篇论文是ESI高被引用论文,论文H-index为 15,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多次获得省科技进步奖、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兼任多家国际高水平期刊的副主编及国际编委。指导的研究生、本科生多次获省优秀硕士论文和挑战杯等竞赛一等奖。
刘培德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我校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突破,也是我校人才强校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于促进我校人才工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将对我校学科发展建设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