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17

10月12-14日,山东财经大学2018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在燕山校区举办,副校长陈晓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英国剑桥大学、法国国家科学院、德国洪堡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南大学等20余所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青年学者受邀参加论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陈晓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体系、办学特色和学科实力。她指出人才队伍是强校之基、竞争之本,更是发展之要。办好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的人才,拥有一大批朝气蓬勃的青年才俊,才是最有希望的大学。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确定了“引进培养并重,双轮驱动发展”的方针,建成了较为完善的引才、育才政策体系,充分调动了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陈晓兰向参会的青年学者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她表示,今天的山东财经大学,比任何时候更需要人才,比任何时候更渴求人才。学校将以更加真诚、更加包容、更加开放的心态广纳海内外英才,努力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从环境、平台、待遇、感情等全方位给予青年人才大力支持。让青年人才在学校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服务有保障,使学校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集聚之地、建功立业之地。

开幕式上,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魏承洋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及改革发展情况;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丽娟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育和引进政策;青年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崔超然教授发言,分享了自己回国后在校工作情况和学术成长感悟。

开幕式后,与会青年学者根据自身所学领域方向,与相关学院开展了对接洽谈。相关学院分别举办了学术报告和交流洽谈会,并组织与会学者实地考察了教学科研平台等。

举办“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是我校畅通人才引进渠道一次创新,是学校“请进来”引进人才的重要举措,旨在邀请在海内外知名高校或学术机构学习工作的优秀人才开展交流和研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