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优势学科人才团队中期考核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9月27日,我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中期考核答辩会在燕山校区举行。副校长陈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答辩组专家、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答辩会。

陈晓兰指出,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建设是我校优秀人才可持续发展支持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人才团队培育计划和孵化计划实施两年来,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支持,青年人才成长迅速,成绩斐然。2位团队负责人获聘“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位成员获评相关专业领域全国领军人才,发表了一批高水平学术论文,立项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了多项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实现了我校“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突破。

陈晓兰强调,人才团队建设是一个不断探索、创新、发展和完善的过程,要注重发挥团队的协同效应,充分利用各种学科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希望通过本次考核答辩,各团队能够及时总结,相互学习借鉴,加强团队间交流和合作。各团队要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适时调整、优化团队运行机制,潜心问道,努力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和学术创新能力的提升,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答辩会上,2016年度入选的9支优势学科人才团队负责人分别就阶段性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团队运作、经费使用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尽汇报,并就专家提问答辩。在发展性评价环节,专家们对团队逐一点评,对团队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努力的方向。

我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共遴选资助了16支优势学科人才团队。旨在围绕双一流建设及我校“特色名校”建设,以优势学科和创新平台为依托,以团队带头人为核心,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人才。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