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进教师入职宣誓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9月26日,2018年新进教师入职宣誓暨培训会在燕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陈晓兰出席会议,新进教师、优秀教师代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宣誓仪式由陈晓兰主持。

王邵军代表校党委、行政对38名博士、19名硕士加入山财大表示欢迎。他强调,校以才立,业以才兴,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机遇期和关键期,迫切需要青年教师们施展聪明才智,迸发创造活力,贡献智慧力量。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干事创业的多样化平台,提供尽可能完善的发展空间,让学校发展的成果共建共享。

王邵军对新进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夯实教师职业荣誉感。教师面向的不是物的生产而是人的塑造,要有职业道德感和神圣感,心怀谦卑,心怀重负,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要务,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要紧密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紧密结合学校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目标,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需求,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三是师德至上,行稳致远。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标准,严守师德,锤炼定力,树立大志向、做大学问、真学问,争做“传道”大先生,不断成就自我、实现自身价值。

新进57名教师在庄严的气氛中进行了集体宣誓。

培训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魏承洋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及改革发展情况;教务处处长陶虎、科研处处长张志元就青年教师师德建设、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做了专题报告;学术领军人才代表张红凤、谢申祥教授分享了他们的为师之道和职业发展经验;“2018齐鲁最美教师”方慧教授作了“涵养奉献情怀做好育人工作”主题发言;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剑讲解了辅导员工作要点。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