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邵军调研科研团队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0

7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经济增长与绿色发展科研团队调研,党校办、人才工作办公室和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邵军认真听取了团队负责人刘华军就团队建设、学术研究、合作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汇报,对团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前期取得的高水平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在研究生培养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王邵军指出,经济增长与绿色发展科研团队年轻富有活力,团队负责人把握学术前沿,内聚合力,研究方向切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很大的提升发展空间。他希望团队要保持初心不变,以事业凝聚人,以科研锻炼人,坚持学术创新,坚持团结协作,扩大学术交流,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就科研团队建设和发展,王邵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科研团队要设置更高的工作目标,通过科学谋划和艰苦努力,多出成果,出更好成果。二是要聚焦经济社会关键问题,围绕国家和省发展战略,通过学术创新服务社会发展。三是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要遵循人才发展和科研规律,破除种种体制机制障碍,切实加大对优秀人才和团队的支持力度,优化改革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式,形成持续激发人才内生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学校针对不同层次人才的成长需求,陆续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先后实施一系列人才支持和学科团队建设计划,制定并印发了《山东财经大学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实施方案》《山东财经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山东财经大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实施方案》《山东财经大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孵化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全面构筑人才成长体系。2014年以来,学校共遴选资助16支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和70余名高层次人才及青年优秀人才,高水平人才显著增加,人才队伍活力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持续的人才支持。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