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优势学科人才团队期满考核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4月1日,学校2017年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期满考核答辩会在燕山校区举行,副校长陈晓兰出席答辩会并讲话。答辩评审专家,2017年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成员参加了答辩会。

2017年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的6位带头人先后进行答辩,汇报展示了学术产出、科技奖项、人才培育、内部建设等方面的成果。4位评审专家从团队特色、研究方向、合作模式、激励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问询和精彩点评,并从选人选题、强化特色、探索大团队制等方面给出了合理建议。

本次参与答辩的6支团队在3年建设期内,共培养研究生78名,其中3人获国家级奖学金,5人获校长奖学金,已经毕业的,就业去向良好。共立项国家社科、自科基金13项,省部级项目22项;共发表特类论文4篇,A1类论文51篇,A2类论文67篇,出版专著6部。共获得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新秀奖1项,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上层次、上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陈晓兰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的建设历程和所获成果,指出优势学科人才团队是人才、学科高质量发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6年来,学校共资助人才团队19支,其中2支升级为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团队;团队带头人和成员中,有4人获聘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7人成为学校特聘岗位支持人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收获的成果也十分丰厚。她同时指出,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强调学术质量和贡献导向,凸显分类评价和同行专家评议,注重个人评价与团队评价相结合,创新了人才评价、发展路径,符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破“五唯”的精神、要求。她希望深入推动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建设,从学校层面,进一步优化团队运行机制;从学院层面,进一步强化协同创新;从团队自身层面,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深入总结人才团队建设的前期成绩,梳理好经验,提炼好机制,在教书育人、服务社会、担当智库等方面再立新功。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