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慧教授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发布时间:2015-03-24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出表彰通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慧教授被授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刘慧,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CCF多值逻辑与模糊逻辑专委会、中国工程图学学会计算机图形学专委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委员。近年来主要从事图像处理、信息检索及机器学习方向的理论研究与系统开发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均被SCI&EI检索;获各级各类科研奖励10余项,其中主持的“保型拟合技术在医学影像可视化系统中的应用”科研项目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及其它各级各类项目多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际重大合作项目和科技部863计划等课题。2012年获得,2013年被评为山东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先进个人” 。先后获得山东财经大学“格力科研突出贡献奖”、“格力教学奖”一等奖和“科技骨干十强”等荣誉称号。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评选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大力实施科教兴鲁、人才强省战略,努力推进创新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切实加强人才的培养、使用和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内容。该项目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为表彰山东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而设立的荣誉称号,每年选拔一次,采取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入选人员。按照《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获得荣誉称号的专家将在5年管理期内享受由省财政支持的高层次专家政府岗位津贴,并在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中获得优先支持。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