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融改革与地方金融管理”项目入选国家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4-04-23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4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我省推荐的5个项目被列入国家2014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计划,我校申报的“金融改革与地方金融管理”项目名列其中。
高级研修项目计划是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实施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中的子项目,由各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批。该项目以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为重点,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平台,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国家高级研修项目面向全国招收学员,对象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并邀请权威专家授课,在所研修的领域内具有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该项目由我校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发展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与金融学院共同承办,以课程、专题设置为基础,从理论和实践角度,通过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移动课堂、主题沙龙、经验介绍等形式,解读国际国内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与金融政策,分析当前阶段我国地方金融改革与发展的困难,介绍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与制度建设,提高培训人员现代金融监管理念和金融管理能力,比较全国各地地方金融改革的典型案例,介绍地方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先进经验。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