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数据金融技术及其应用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8-23

    8月20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山东电子商会、山东省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17大数据金融技术及其应用”高级研修班经过精心筹划,在我校燕山校区正式开班。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银联董事、执行副总裁柴洪峰,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银行卡与电子支付技术管理处处长李兴锋,副校长胡文波,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许芳,山东电子商会名誉理事长、省政府原参事、原山东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孙志恒,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金良,学校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丽娟,以及1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和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胡文波在致辞中对参训学员和授课专家、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本次研修项目的背景。胡文波指出,随着科技与金融之间的相互应用程度的不断提高,信息技术有效实现了金融服务和产品的发展创新和效率提升。本研修班的主要目标是要加强我省金融信息化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共同推动我省金融信息化健康有序发展。本次研修将通过专家授课、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全视野探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金融行业的创新与发展,提高学员分析、使用大数据的能力;强化机构管理人员及相关从业人员对政策的理解能力和业务能力,丰富理论专业知识,提升技术;开阔相关从业人员的视野,推进山东省大数据金融的快速健康发展,为全省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山东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许芳副处长代表主办单位讲话。许芳强调,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养的重要途径。继续教育中的高级研修项目,以创新创业、产学研用结合为导向,具有时间短、成本低、效率高、见效快等优势,是加快培育重点行业、重要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省人社厅以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为抓手,立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开发高级研修项目,并着力放大其品牌效应,大力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服务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了更好开展研修班的学习,许处长提出了端正学习态度,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严格各项纪律,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坚持学以致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三点要求。
  山东电子商会名誉理事长、省政府原参事、原山东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孙志恒在致辞中指出,这次研修班,各承办单位积极联合各相关行业学会协会,在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在金融机构、学术界、产业界和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召开了。研修班邀请到了院士、教授、专家在内的学术界、产业界的优秀专家队伍,他们在各自领域都有着深刻、新颖的见解和丰硕的成果,希望大家把握机会,学以致用,通过研修,在思路上有新的启发,在能力有新的提高,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注意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不断寻求新思路,寻找破解难题的好办法,更好地分析问题、解决矛盾,使我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领导水平都有新的提高。
  开班仪式上,中国工程院柴洪峰院士与到场专家和学员分享了以“金融科技的思考与探索”为题目的主题报告,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李兴锋博士做了题为“金融科技应用与安全”的主题报告。60余名来自人行、金融机构、研究机构、高校、IT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将参加为期四天的脱产研修。本次高级研修班得到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联、中国软件行业协会CIO分会、沃科职业培训学校、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山东金融学会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本次大数据金融技术及其应用高级研修班是山东省96个省级研修项目之一,省人社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部署和要求,加强我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为金融以及相关领域信息技术专业人员所办层次最高的培训班,也是为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和机构管理人员综合素质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