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出席雪野国际人才(金融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17

    5月16日,由中国人才研究会金融专委会,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中共莱芜市委、莱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雪野国际人才论坛”在莱芜举行。校长、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卓志,张志元、董彦岭等教授出席论坛,卓志致辞并做了题为《建设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 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大会主题演讲。张志元主持下午分论坛,董彦岭下午分论坛发言。
  在致辞中,卓志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敬意。卓志指出,目前国内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总量稳步提升,经济总体趋势向好,新旧动能转换是时代主题,部分省份经济增长还是主要依靠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发展不足从一定程度影响了国内经济的增长。新旧动能的转换要求注入内生发展动力,迫切需要一大批优秀创新型复合型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发挥作用,从而积极发展包括现代金融保险在内的第三产业,这是国内经济转型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必然要求。
  卓志强调,从中央到地方,对人才工作均高度重视。在人才方面,要深刻认识和自觉遵循人才的成长、服务和使用规律,创新人事人才工作思路,科学规划,在政策制定、选拔培养、管理服务、评价考核等方面,探索和创新有利于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努力实现人事管理与服务水平新提升,激发各类人才队伍的活力。真正发挥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使人才真正起到加快发展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
  卓志表示,作为财经人才的培养基地,山东财经大学希望与社会各界在多方面加强合作,特别是在“金融人才与实体经济”等方面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做出学校应有的社会贡献。
  在主题演讲中,卓志从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是实现国家意志的根本保证、山东金融业的地位和问题、高素质人才队伍是现代金融自身做大做强的内在需要、国外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和机制借鉴、金融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与制度保障等方面详细阐释了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问题。
  本届雪野国际人才论坛邀请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江,中国工商银行原副行长张衢,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加拿大独立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MBA讲师Jason Inch,巴西ARC资本有限公司主管Rui Cavendis等国内外各领域近三百名高端人才、专家参与,省内各相关机构、部门专家为人才战略建言献策,为莱芜市乃至山东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