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正红教授入选第二批山东省齐鲁文化名家

发布时间:2018-12-19

近日,山东省第二批齐鲁文化名家评选结果揭晓,共有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和文物保护、文化经营管理和文化科技等领域20名高端领军人才入选。其中,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范正红教授入选文化艺术和文物保护界名家。

齐鲁文化名家工程是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实施的重点人才工程。每四年评选一次,每次选拔不超过20名。省财政安排专项经费,对齐鲁文化名家承担重大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提供资助,对作出突出贡献的齐鲁文化名家给予奖励。

范正红现任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授,山东省政协委员;兼任西泠印社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届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文联委员,山东印社社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获得首届齐鲁文化英才、山东省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家等称号。其作品曾连续入展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书法篆刻展览、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篆刻艺术展以及国际书法联合展、国际篆刻交流展、当代篆刻艺术大展、西泠印社篆刻评展、中国美术馆篆刻名家提名展、荣宝斋当代篆刻名家邀请展等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最高水平的展览活动,并获全国第六届书法篆刻展览“全国奖”,还曾多次获得全国性、国际性书法篆刻大赛一等奖。主编《中国书画投资导论》《中国书画家通鉴》《中国书画鉴定学》等教材,并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主持人。在《中国书法》《光明日报》《美术观察》等权威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