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建设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8日,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建设经验分享会在燕山校区举办。副校长陈晓兰出席并讲话,校属优势学科人才团队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分享会。

陈晓兰在讲话中指出,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和孵化计划,为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搭建了平台,已成为我校优秀人才可持续发展支持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三年来,团队成员发表特类期刊论文多篇,A类以上论文100多篇,立项国家级课题20余项,取得了“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标志性奖励,支撑了学科发展,有效引领了学术风尚,激发了青年人才的创新活力。培育了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人才,有2人获聘“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获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获聘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多位团队成员获评相关专业领域的全国领军人才,有效助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

陈晓兰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将人才工作作为学校全局性重点工作,上下齐心、共同作用的结果。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我校目前的团队建设还有很大的提升改进空间。人才工作相关单位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各类人才支持举措,强化政策、经费保障,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各优势学科人才团队要相互学习借鉴,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标优秀,补齐短板,紧抓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机遇,凝练学术方向,积极充实团队力量,引领带动所在学科发展,在培养高层次人才、产出学术成果及服务经济社会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经济增长与绿色发展科研团队”负责人刘华军教授、“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团队”负责人崔超然教授分别从团队定位、有组织的开展科研工作、团队管理、工作措施保障和团队效益阶段汇总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针对自己团队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团队建设的理念以及团队间开展学科交叉合作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