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师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工程

发布时间:2019-10-12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公布了2019年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我校刘海明、蹇木伟等两位教师入选。

刘海明博士,2016年被引进到我校金融学院工作,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近年来,在经济学和管理学领域顶级期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3篇,在《金融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几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各一项;获得了山东省社科二等奖、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等多项奖励。

蹇木伟博士,2017年被引进到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多媒体计算、机器学习与认知科学等。在SCI收录的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 on CSVT》及国际一流会议ICME、ISCAS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的国际期刊论文影响因子高于4.0的10篇,影响因子高于2.0的1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研究课题多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强校”作为先导战略,持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支持力度,启动了一系列人才项目支持计划,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走出了特色之路,高水平人才脱颖而出,为学校内涵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本次两位教师入选“泰山学者工程”,进一步壮大了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促进了学校重点发展学科建设,是落实人才强校战略,集聚高水平人才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提升学校人才队伍整体水平,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泰山学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工程实施十多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2014年,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提升泰山学者工程的意见》,将泰山学者工程优化拓展为泰山学者工程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调整后的泰山学者工程,突出其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共性技术研究的“学者”定位,由攀登计划、特聘专家计划、青年专家计划三个层次构成,努力构建高层次创新人才成长的全过程培养链条。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