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高层次人才新春茶话座谈

发布时间:2017-01-17

   1月14日上午,学校高层次人才新春茶话会在燕山校区七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卓志与二十余位高层次人才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话未来。座谈会由副校长胡文波主持。
  卓志校长首先发言,他指出,大学是学者聚集的学术共同体,是学者崇尚学术、追求真理的地方,所有的政策都应该是围绕广大教学科研人员服务的,根本目的是更好的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职能。高层次人才是学校教学科研的主力军,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国内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最为核心的战略性资源。学校要想创新发展,就必须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不仅要有大师还需要一大批各类人才,既要有高山也需要有高峰,只有各层次人才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才能发挥最大的效用。为人才服务不能是仅仅作为一个口号,要为高层次人才做好配套服务,调动每一位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应该向上财、西财等兄弟院校学习,在人才招聘方面打破常规,采取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在高层次人才管理方面要消除引进人才和校内现有高层次人才的待遇差异,培育、挖掘更多的人才,推进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张彩明、张红凤、尹义龙、刘培德、葛永波、刘慧、姜琪先后发言,从学科发展、完善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加大现有人才支持力度以及人才考核评价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茶话会气氛坦诚、热烈,专家们积极发言,畅谈了作为高层次人才在学校工作生活的切身感受,真诚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以及对学校推进改革发展和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信心和期待。
  王邵军书记认真听取发言,对各位专家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发展关键在人才,人才的前途希望代表着学校的前途希望。2017年学校的改革步伐要加快,尤其是人事人才改革要加大力度。今后将围绕留住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这三个任务,重点推进二级管理体制改革、科研院所改革和服务型管理机关建设,努力营造更好的人才工作和成长环境,真正实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王书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抓紧解决专家们提到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落实。要举一反三,拓宽工作视野,理顺体制机制,打造识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确保人才服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要切实从人才角度思考,真正让人才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做到思想上主动交流,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多为人才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人才在工作上更加体面,生活上更有尊严,事业上更有成就感。
  胡文波副校长表示,各位专家发言及建议满怀对学校的深情及期许,下阶段,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人事人才工作必将迈上新台阶。
  党办、宣传部、校办、人事处(人才办)、科研处、研究生部、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茶话会。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