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胡文波调研指导人事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6

    近日,副校长胡文波到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人事处处长高立明,人才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分别就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70件重点事项中涉及人事、人才方面的12项工作进展情况和本学期工作重点任务,作了汇报。各相关业务责任人也围绕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

    胡文波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上半年度的人事人才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表示,面对繁杂的事务,人事处(人才办)团队能够做到团结奋进,务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人事人才是学校的工作窗口,密切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学校的形象与声誉,工作要求必须不断提高,要学习借鉴先进高校的成功经验,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广大教职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胡文波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人事人才工作要体现出超前意识,尽早研究制定相关工作实施方案,整体进度安排赶早不赶晚。对做好今后工作,他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人事人才政策体系,对规划出台的文件尽快完善,按学校进度要求尽快出台;二是要协调好各项工作的时间安排,理顺各项工作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进度交叉进行,制定明确的推进时间表;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研究所从事的具体工作,抓住重点,集中全力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四是要更新观念、解放思想,政策制定既要吃透上级文件,又要注重吸取其他高校的先进做法,更要结合山东财大实际情况,力争走在前列;五是要严格程序规范,加强沟通协调,坚持每周人事人才工作例会等制度,明确责任主体,防止推诿扯皮,合力推进相关工作;六是要加强内部队伍建设,形成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团结协作解决工作难题;七是要树立一切为教职工服务的思想,把人事人才的政策主动告知教职工,把方便教职工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主动、积极、热心、诚恳的为教职工服务;八是要尽责用心做好工作,工作实施方案要精心设计,精心准备,精心论证,各种方案反复比较,不能草率应付,要广泛征求意见,集中大家的智慧;九是要开动脑筋,以广大教职工满意为出发点,以提高学校各类人才队伍质量为目标,不断改进管理手段,改进管理永远在路上。他深情勉励每一位工作人员,团结,敬业,有责任心,有担当,树正气,传播正能量,以优良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