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江学者”耿涌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7

      6月20日,应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增长与绿色发展科研团队负责人刘华军教授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专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涌教授来团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刘华军教授主持,山东师范大学《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辑部常务副主任刘呈庆教授、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黄恒君教授、泰州学院苗壮副教授、学校人才办负责同志及团队成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本次报告的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高水平英语论文撰写”。耿涌教授就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从选题立项、整体框架、写作规范、结题与后评估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为各类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的负责人,耿教授分享了其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丰富经验和体会。在高水平英文论文写作的部分,耿教授对英文论文写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分享了关于高水平英文期刊投稿及国际合作的经验。报告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此外,耿教授还就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指导等方面与刘华军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专家简介:

耿涌,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上海市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资源效率与清洁生产项目专家。获得包括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及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各类学术奖项10余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周年巡礼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3年年度优秀成果、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十二五优秀成果等,是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篇优博指导教师及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获得者,也是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优秀结题者获得者。

耿涌教授主要从事环境管理、产业生态学、循环经济、能值理论、水资源规划与管理、气候变化政策研究。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4-201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017-202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后评估为特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2013-2015)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欧管理科学领域多变研究项目(2014-2017)各1项,还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和上海市学术带头人项目1项。在Springer等出版社出版中英文版学术专著6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0余篇,包括NatureScienceNature-Climate Change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Resource,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SCI/SSCI期刊,发表的论文在Google总他引9822次,WOS总他引7788次,ESI高被引论文24篇。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