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1

5月8日,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客座教授许宪春应邀来我校“百脉大讲坛”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陈晓兰主持。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会见许宪春教授一行,双方就统计学科建设与发展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汉臻,省统计局、我校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许宪春为统计学院师生作题为“中国政府统计重点领域改革”的学术报告。他从国内生产总值核算方法改革、国家和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统计制度改革、服务业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改革、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制度建立等七个方面全面概要地阐述了中国政府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全貌。演讲内容涉及目前政府统计改革的方方面面,为在场师生把握我国政府统计工作改革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难点与痛点提供了概貌与研究思路。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