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方黎平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9

5月4日,加拿大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机械和工业工程系方黎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Advances in the Graph Model for Conflict Resolution”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张新会见方黎平院士,并表示欢迎,希望方院士推动院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师生互访。校人才办主任王丽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培德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位龙主持。

方黎平就多年来从事的关于Graph Model for Conflict Resolution(GMCR)的研究做了详细介绍,对其所开发的能够解决冲突的决策支持系统进行了系统讲解,其中主要涉及到博弈、决策和偏好等多方面理论知识。方教授还以加拿大安大略湖南部的地下水资源污染纠纷为例,具体介绍了如何将其开发的系统应用到现实案例中,他还具体演示了此系统的操作方法,加深大家对GMCR研究成果的理解。

报告结束后,方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师生们就一些博弈方法,以及关于图论的命名等困惑进行了提问,方教授做了详细解答。

方黎平是加拿大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机械和工业工程系教授。2004年7月至2012年6月担任瑞尔森大学机械和工业工程系系主任; 2008年8月至11月, 2017年7月至12月任京都大学文部省客座教授;2012年7月至2017年6月担任瑞尔森大学工程和建筑学院副院长。方黎平教授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llow,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 (CA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Fellow,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FIEEE)),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Fellow, 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anada (EIC)),加拿大机械工程学会会士(Fellow, Canadian Society for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