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申祥教授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02-28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出表彰通报,我校国际经贸学院谢申祥教授被授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截止到目前,我校共有12人获得该项荣誉称号。
  谢申祥,博士,教授,兼任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主讲《国际经济学》等基础课程多门,学生评教和年度考核均为优秀。近年来主要针对战略性研发政策、贸易保护的政治经济学和跨国企业技术授权等问题展开了较为系统和深入的研究,科研成果突出。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和《世界经济》等国内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获各级各类科研奖励多项,其中主持的“战略性研发补贴政策稳健”项目获得山东省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评选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大力实施科教兴鲁、人才强省战略,努力推进创新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切实加强人才的培养、使用和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内容。该项目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为表彰山东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而设立的荣誉称号,每年选拔一次,采取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入选人员。按照《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获得荣誉称号的专家将在5年管理期内享受由省财政支持的高层次专家政府岗位津贴,并在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中获得优先支持。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