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07

3月7日,校长卓志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胡文波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人才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卓志指出,人才是学校科学发展、持续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竞争力提升等各项工作,都离不开人才,要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必须有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来支撑。前期,学校在人才培养、引进和团队建设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但就学校的战略规划、社会预期和当前人才竞争的形势而言,高层次、拔尖人才仍相对稀少。改变这一状况,必须采用超常规的思路,做到积极稳妥,现有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两手抓,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卓志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2016年的重点工作,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办公室作为职能处室,要全力以赴,在认真梳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分解重点工作任务,列出对应时间表,明确相关责任人。一是细化现有文件,出台更为精细的人才引进标准,准确把握人才的条件、价值,制定待遇、考核、管理等配套政策。二是跟学院、学科紧密联系起来,成立不同学科的人才专家委员会,用于人才的遴选评价,提升人才引进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大人才引进支持力度,提升人才待遇,积极探索实施高层次人才的聘期制、年薪制。好钢用在刀刃上,人才支持向学校主干学科倾斜。四是进一步认清人才引进是一个常态问题,要全员发动,常抓不懈,通过整合校友等各类社会资源,广泛搜寻,提前摸底,并借助微信等新媒体不断加大学校人才政策的宣传力度。把引进海外优秀博士作为一个重点,并对引进台湾地区人才进行积极有益的探索。五是创新人才孵化手段,柔性引进,灵活使用,以用为主,可以为相同学科背景的人才创设独立的组织机构。妥善处理好现有人才和新进人才的关系,保护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六是注重人才引进培养一体化建设,平时用功,水到渠成。现有人才培养可以采取“拿手课程走出去学,知名学者引进来讲”的办法,或是校内培训加外出培训 “两段式”的办法。力争省级人才团队实现高标准、新突破。
  胡文波指出,面对当前形势,人才管理队伍要深入领会和全面贯彻校领导关于学校人才工作的精神和部署,率先进入状态,在调研学习的基础上,汲取兄弟院校的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创新举措,全力奋战,争取突破。
  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领导的精神和要求,鼓足干劲,开足马力,以创新人才培养、引进的机制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