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师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工程

发布时间:2017-12-26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新一期入选人员名单。我校金融学院彭红枫教授被授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称号,经济学院刘华军教授被授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称号。

“泰山学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工程实施十余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该工程由攀登计划、特聘专家计划、青年专家计划三个层次构成,旨在构建高层次创新人才成长的全过程培养链条。计划从2015年到2020年,遴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60人左右、泰山学者特聘专家300人左右、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00人左右。我校高度重视泰山学者工程建设,自工程设立之初,就将其视为提升学校人才队伍层次的重要抓手,积极参与其中,把引进和培养泰山学者作为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引进和培养了一批在省内外相关学科领域有较大影响的高端人才。截止目前,我校有先后有10位教师获得“泰山学者工程”资助,其中泰山学者特聘专家7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3人。

近年来,学校把“人才强校”作为先导战略,持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支持力度,启动了一系列人才项目支持计划,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走出了特色之路,为学校内涵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本次两位教师入选“泰山学者工程”,进一步壮大了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促进了学校重点发展学科建设,是落实人才强校战略,集聚学术大师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提升学校人才队伍整体水平,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