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德教授第四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18-01-25

1月19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校二级教授刘培德再次入选。这是他自2014、2015、2016年以来连续四次入选年度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位列“计算机科学领域”153位学者之一。据统计,本次国内共有1793位学者入选,分别来自227个高校或科研机构,其中有200所高校拥有高被引学者。

所谓“高被引学者”(Highly-cited Researcher),是指入选者的科研成果在被学术界引用方面表现出类拔萃,达到了比较高的数值。高被引学者实际上必须至少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学术作品的总被引次数高;二是至少有一篇作品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属于引用次数居于前1%的高被引论文;三是作者主要作品的平均被引在同一时间期限内要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是基于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Scopus的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分析,将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该榜单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

刘培德,现为我校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教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特邀研究员;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或SSCI检索论文110余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4000余次,有14篇论文是ESI高被引用论文;荣获省社科一等奖4项(首位)、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首位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软科学项目1项;担任多家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2017年入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8年1月,当选第十二届山东省政协委员。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