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德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13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人选名单,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培德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人才工程项目方面新的突破。

刘培德教授,长期致力于不确定决策理论与应用、对策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带领团队团结协作,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业绩。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nformation Science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或SSCI检索论文120余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5000余次,有14篇论文是Web of Sciences中ESI高被引用论文;连续四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等省部级近20项;研究成果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刘培德教授荣誉的获得,既是对他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激励。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实施了一系列人才支持计划,加大了人才培育的投入和工作力度,畅通了人才成长渠道,深入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万人计划”即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旨在重点遴选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该计划于2012年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组部、中宣部、人社部、教育部、科技部等11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出台。总体目标是:从2012年起,用10年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约10000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形成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相互补充、相互衔接的国内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开发体系。“万人计划”包含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百千万领军人才、教学名师、青年拔尖人才。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