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首批山东省自然资源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团队

发布时间:2023-07-15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第一批自然资源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名单。我校“国土空间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创新团队”成功入选,曲衍波教授入选科技领军人才,刘朝旭副教授入选青年拔尖人才。这是学校在高层次热人才团队建设上取得的又一进展。

据悉,全省首批立项“自然资源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共26个,是“十四五”时期全省实施自然资源科技创新“6611”计划的重要部分。团队的设立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构建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为建设新时代科技强省、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国土空间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创新团队”由公共管理学院曲衍波教授牵头创建,基于国家顶层战略导向,聚焦土地资源管理、城乡规划、资源环境经济和区域发展等研究领域,借助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形成了国土空间利用转型与农业农村发展、国土空间系统治理与城乡融合发展、国土空间优化调控与绿色发展等多个研究方向。近几年,团队核心成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0项,在《管理世界》《地理学报》《Land Use Policy》等国内外高水平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9部,获批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4次,获得国家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20多项,被国家自然资源部采纳、或被省级主要领导批示决策咨询报告成果10多次,培养了泰山学者青年专家3人,国家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1人。下一步,团队将依循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内涵和价值导向,建立以“安全国土、效率国土、公平国土、善治国土”为核心的国土空间体系研究框架,重点对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和推进区域平衡充分发展等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管理登陆
传真:0531-82911165 电话:0531-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